籠內訓練? 先要認清狗狗需要哪款狗籠

Stephanie Wan Editorial Date:

能教曉狗狗自在地睡在狗籠裏可以是一種有效的照顧和管理狗狗的方法。如訓練正確,這可以成為狗狗選擇作息和不被騷擾的地方。當狗狗受驚的時候,例如一些狗狗害怕行雷閃電,狗籠也可以成為牠的避風港。此外,如需要用上狗籠運送狗狗,正確的訓練就可增加牠在籠內的安全感。

狗籠可增加狗狗的安全感

狗籠可增加狗狗的安全感

籠內訓練不是每一隻狗狗都需要

如你的狗狗需要籠內訓練也必須使用正向方法教導牠,確保狗狗對狗籠有好的經歷。 狗籠一定不能當作懲罰狗狗之用,也不應強行關起狗狗或將牠長時間困在裏面。我們更不應該因為沒有時間帶狗狗散步就把牠關在狗籠裏。我們需要教導狗狗自願地進入和逗留在狗籠內,和使牠視狗籠為牠安全的地方。

如果你選擇和狗狗做籠內訓練,以下的資訊可以幫助你揀選一個合適的狗籠。

狗籠的大小

合適的狗籠應該能讓狗狗在籠裏舒適地躺著、坐著、和轉身。選擇狗籠的大小時先量度狗狗鼻尖到臀部的長度,再量度狗狗坐著時的高度。狗籠的長和高最少要比狗狗各多出10厘米。購買狗籠時緊記要揀選一個適合狗狗現時體形的狗籠,狗籠的大少應隨著狗狗逐漸長大的體型而作出更換。

不同的狗籠款式

狗籠主要分成三個不同的款式:布類,鋼線,和塑膠。

布類的狗籠最為輕便,易於攜帶,可是比起其餘兩個款式就沒有那麼堅固。它們容易倒塌和損毀,不適合正在出牙的幼犬。相反,布類狗籠可給性格安穩的成犬使用。

鋼線狗籠是做籠內訓練的最好選擇,但一定要用上底部平坦的,因為如果底部是鐵網就會傷害到狗狗的腳掌及關節。一些人認為鐵網能方便清洗,但狗籠不應當作狗狗如廁的地方。如鋼線籠有分隔板用來調校狗籠的大小,就要確保分隔板夠穩固。此外,鋼線狗籠能折疊,方便收藏。

塑膠狗籠是三款之中最穩固,但通風沒有鋼線籠那麼好,所以在較熱的天氣時要小心使用,避免狗狗在內中暑。塑膠狗籠可用作狗狗乘搭飛機之運送工具,但在購買前請先跟航空公司確認狗籠是否合乎航空標準。

 

揀選合適的狗籠款式(圖中是布類的狗籠)揀選合適的狗籠款式(圖中是布類的狗籠)

確保狗籠內的舒適度

狗籠是狗狗休息的地方,所以我們可將棉被或狗床放入裏面增加舒適度。此外,我們也可以放入一些益智玩具,如Kong,給狗狗在籠內玩耍。同時放置一些擁有我們氣味的衣物在內,讓狗狗聞到我們的味道從而增加安全感。

可用寵物圍欄代替狗籠

如需要固定狗狗的活動範圍,可以選擇用寵物圍欄來代替狗籠。可連接的寵物圍欄給狗狗的活動空間比狗籠大,讓狗狗多點地方走動和玩耍。像狗籠一樣,圍欄內也應該舒適,緊記加配狗床,玩具,和水兜給狗狗。

 

寵物圍欄給狗狗的活動空間比較大,讓狗狗多點地方走動寵物圍欄給狗狗的活動空間比較大,讓狗狗多點地方走動

普通圍欄可用作阻擋狗狗進入某些範圍,例如防止狗狗在你煮食時進入廚房,或闖入書房裡咬爛貴重的地氈。圍欄也可作分間大門之用,防止狗狗沖門。這些用法都可以安全有效地管理狗狗,同時給予狗狗自由度。

無論你使用狗籠還是寵物圍欄,請緊記狗狗是需要人類的陪伴。不要長時間把狗狗獨自困起。

如你需要使用狗籠來處理狗狗的行為問題,請找一個專業認證訓犬師幫忙,確保你和狗狗能得到正確的訓練和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