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力玩具是每位毛孩家長必備的室內玩具

Stephanie Wan Editorial Date:

當我們想起跟狗狗一起玩耍的時候,很可能會挑選一些需要體力的遊戲,例如拋球、拉扯方式的玩具、或追逐的遊戲。 不過現時很多狗主明白讓狗狗動用腦筋的重要性,所以智力玩具越來越受歡迎。智力玩具給狗狗的腦部鍛鍊能紓解無聊和相關的行為(例如吠叫、亂咬東西、踱步等),跟牠們的體能鍛鍊同樣重要!

智力玩具通常是可收藏食物的器具,讓狗狗從中取出食物

它可以簡單至一個慢食碗,或複雜到需要狗狗解開部分組合才能拿到食物的玩具。 

Didi在努力取出零食中

Didi在努力取出零食中

這些遊戲有助毛孩維持精神健康

透過智力玩具能讓狗狗建立解決問題的能力和使狗狗動用腦筋。腦部運動能幫助狗狗紓解無聊和懨悶的情緒,避免牠們進行不理想的行為例如不停吠叫或咬爛東西。一些研究指出這些腦部運動可防止狗狗腦部退化。 

它適合一些受傷或不能太勞動的狗狗 

智力玩具也可提供一些體力上的運動,因為狗狗需要動用牠們的鼻子或手掌弄出食物。此外,在天氣惡劣和不能外出的時候可給在家裡的狗狗玩。 

如何選擇正確的智力玩具

幫狗狗選擇智力玩具時可先挑選一些簡單易學的,讓狗狗保持興趣和慢慢建立自信心。如果狗狗對玩具不感興趣 ,可以用一些牠最喜歡的零食鼓勵牠接觸玩具,和教牠怎樣從玩具取出食物。當狗狗學會怎樣操作一些較簡單的玩具後,就可以介紹牠一些較為複雜的。Nina Ottosson品牌的智力玩具設有不同程度,由第一級最容易到第三級智力零食狗玩具需要複雜思考的也有。

兩隻芝娃娃正在玩拼圖智力玩具

Little Rosie 和 Little Lily. 

智力玩具除了可放置零食,也可以用來餵食狗狗的正餐  

有些人建議,甚至鼓勵,狗主將所有的正餐都放在智力玩具作餵食,令狗狗的用膳時間更有趣和讓牠可以有獵取食物的感覺。 

同時,智力玩具可減慢狗狗進食的速度  

這能避免牠們進食過急而導致一些健康問題,例如嘔吐或消化不良。讓牠們自己尋找食物,也有機會鼓勵偏食的毛孩進食。 Kong Toppl 這些玩具是很適合用來放置乾糧或濕糧予狗狗,同時也可以將食物放進玩具後再放入冰櫃,使食物凝固,讓狗狗有更長時間享用。Snuffle mat和Lickimat就可以給狗狗機會運用牠們嗅聞和舔東西的本能。  

Google (2020年被領養的狗狗) 正在咬一個Toppl玩具

Google (2020年被領養) 在咬一個Toppl玩具

在照顧狗狗的精神健康上,智力玩具是一個好的選擇。能讓狗狗動動腦筋是使牠們健康和快樂的重要部份!緊記要選擇大小適中的玩具給狗狗,以免牠們不小心吞下而有窒息的風險。此外給狗狗玩具時也要在場陪同,以免發生意外。 

科學家認為狗狗的認知能力和兩三歲的小朋友一樣。牠們好奇心重,能夠學習很多我們意想不到的東西。給狗狗玩智力玩具,可能你會發現牠真的是很聰明!

**狗狗初接觸智力玩具時可能需要一些指導。請參考說明書或上網尋找小貼士,使主人和狗狗玩得更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