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關於狗狗的用品

Whiskers N Paws, 永遠為您及毛孩打點一切

所有關於狗狗的用品

Whiskers N Paws, 永遠為您及毛孩打點一切
Whiskers N Paws - Adoption Program

WNP 領養計劃

Whiskers N Paws 每天都是領養日!我們建設這個空間是為了毛孩能在這裡遇見並與牠們未來的主人會面。

我們的動物住客

常見問題 - 狗狗

狗床該如何選擇?

狗床有不同形狀及大小。先觀察狗狗的睡覺習性。橢圓形及矯形狗床適合喜歡捲曲身體的狗狗,坐墊床適合習慣平躺的狗狗。箱形床可以讓狗狗放鬆,保暖並保護牠們。

狗床應該怎樣清洗?

先以吸塵機吸走床上狗毛及灰塵,如果是可拆式狗床,建議用人手沖洗,以暖水及1/4 杯梳打粉浸泡15分鐘。表面上如有污漬,可添加動物用家居清潔液,最後用毛巾沾上清水拭乾就可。

狗狗該用胸帶還是狗頸圈?

兩種工具都各有好處。狗頸圈可讓主人為狗狗掛上名牌,不過要考慮拉扯小型犬種狗頸圈時,有機會觸及氣管。 狗用胸帶 可承托狗狗,主人施加力度時不會讓狗狗只得單一支點承受。要注意如果狗狗力氣比主人大,容易被拉走。

如何挑選狗袋?

先量度您的狗狗尺寸大小,再選擇下列 狗袋 : 1. 硬面旅行狗箱 : 耐用而且擁有堅硬外殼,易於打理清潔。2. 軟面側揹狗袋 : 可以將狗狗側揹到身上,隨身攜帶,設有拉鏈,容易水洗,袋側設有網紋面。3. 手推車 : 手推車便可減輕主人揹起狗狗的壓力,打算與狗狗行山遠足可要想清楚,車輪可走不動崎嶇山路。

狗狗應要多頻密洗澡?

通常建議每月一次。有幾個因素都會影響狗狗的洗澡次數 : 毛髮長度﹑皮膚體質以及健康狀況都是考慮因素。較長毛的品種或者需要每4至6星期需要洗澡,平日主人可以多幫牠們 梳理 打圈毛結,促進毛孔的新陳代謝。

狗糧要餵多少份量?

不同重量大小的品種,餵飼的份量都有不同。例如十磅以下的玩具狗便需要1/3 至 2/1 杯糧,中型犬 1 + 3/4 杯至 2 + 2/3 杯糧。留意狗糧包裝背後顯示的建議份量,建議所說明的不代表每餐份量,而是狗狗每天所需份量的總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