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種貓砂選擇 - 為貓咪挑選最好貓砂

Wilson Lam Editorial Date:

除了食物和床,為貓咪選擇合適的貓砂是讓牠們進入您家時最重要的事情之一。揀選最好的貓砂取決於許多因素,包括價格、氣味控制、吸收性、結塊程度,以及最重要的,貓貓的喜好!

一般來說,貓砂分為兩類:結塊型和非結塊型。結塊的貓砂與液體接觸時變會成固體質地,方便撈起和丟棄。剩下的乾淨貓砂可以繼續使用,而貓砂盤也能在較長的時間內保持清潔。礦砂裏添加了膨潤土以促進結塊,而松木、小麥和玉米砂則是自然結塊的。千萬不要讓您的貓貓食用任何貓砂,尤其是含有膨潤土的貓砂!

非結塊的貓砂可以吸收大量的液體並具有良好的氣味控制。它們通常比結塊貓砂便宜,但需要更換的頻率較多,因為每次都要把整個貓砂盤清洗才能清除所有髒污的貓砂。

貓砂也有許多不同的材料造成!我們在下面列出7種不同的選擇,幫助您決定哪一種貓砂最適合您和您的貓咪。

1. 礦砂貓砂/黏土貓砂

Dr Elsey's Ultra Unscented Clumping Litter

礦砂是最傳統的貓砂。由於其成本低且容易購買,它是許多毛孩家長的一個好選擇。它有結塊或非結塊型的,有香味或無味的。由於礦砂的感覺像沙子,大多數貓咪都會自然地選擇在貓砂盤大小便。礦砂具有很強的吸收能力,並有一定的天然氣味控制能力。選擇低塵或無塵選項,以減少灰塵顆粒產生。

購買礦砂: Dr. Elsey’s Ultra 無味強力除臭貓砂 | Ever Clean 強效低敏結塊貓砂 | Intersand OdourLock 清香強力除臭貓砂

2. 水晶貓砂

水晶砂是一種不結塊的貓砂,通常比礦砂產生較少的灰塵。它由矽酸鈉製成,形成具有微小孔隙的珠子,將液體困在裡面。尿液被珠子吸收,在水分蒸發後,異味會鎖在珠子裡面,減少臭味。水晶砂比礦砂較昂貴,而且有些貓咪不喜歡踩在珠子上。打理方面,每天攪拌一下珠子以幫助水分蒸發,每周清理整個砂盤以保持清新。

3. 松木貓砂

Feline Pine Natural Pine Cat Litter

松木砂是一種自然吸收液體和控制氣味的貓砂。它輕量但吸收力強,比礦砂柔軟,而且產生的灰塵量少。它是一種環保的選擇,有非結塊和結塊型兩種。非結塊的松木砂是圓柱形的顆粒,而結塊的松木砂是磨碎的松木。

購買松木貓砂: Feline Pine 天然松木貓砂

 

4. 小麥貓砂

sWheat Scoop Litter

另一種環保貓砂是由加工過的小麥製成。這是一種100%純天然、可生物降解的結塊砂,能自然控制氣味,不添加染料、香水或合成化學品。它可以在浸泡後少量地衝入馬桶。

購買小麥貓砂: sWheat Scoop 多貓適用小麥貓砂

5. 玉米貓砂

World's Best Multiple Cat Clumping Cat Litter

玉米砂是由風乾的玉米粒組成,可生物降解的貓砂。它也是一種天然的結塊貓砂,具有良好的吸收性和控制氣味能力。這種輕質貓砂無塵,可少量地衝入馬桶。

購買玉米貓砂: World's Best 多貓家庭適用凝結貓砂

6. 紙貓砂

Fussie Cat Natural Paper Cat Litter

紙砂是由加工過的紙張材料製成的,你甚至可以用碎報紙自己製作。它柔軟、吸水性強,而且不會刺激任何傷口所以是給做完手術的貓咪的好選擇。紙砂不會結塊,需要常更換以減少異味。

購買紙貓砂: Fussie Cat 天然紙質貓砂 | Fussie Cat 天然碳紙貓砂

7. 豆腐貓砂

PGT Cat Tofu Cat Litter

豆腐砂是一種環保、可生物降解的結塊貓砂。它不含灰塵,可溶於水,具有良好的吸收氣味功能。它有不同氣味的選擇,能滿足您的喜好。豆腐砂的形狀確保它不會粘在貓咪的腳掌上,也不會在屋內留下痕跡。

購買豆腐貓砂: PGT 豆腐貓砂

說到最後,最好的貓砂就是毛孩喜歡使用的貓砂! 請到Whiskers N Paws為您的貓咪找到所需的廁所用品,包括貓砂盤、鏟子和底墊。在Whiskers N Paws,毛孩護理從此變得輕鬆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