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關於貓咪的用品

Whiskers N Paws, 永遠為您及毛孩打點一切

所有關於貓咪的用品

Whiskers N Paws, 永遠為您及毛孩打點一切

WNP 領養計劃

Whiskers N Paws 每天都是領養日!我們建設這個空間是為了毛孩能在這裡遇見並與牠們未來的主人會面。

我們的動物住客

常見問題 - 貓咪

貓爬架的注意事項

選擇合適的物料 : 可以留意貓咪對哪些物料感到興趣,例如貓抓木板﹑布料﹑地毯或繩索。如果貓咪不抗拒戶外環境,可以選擇以原木製造的貓爬架樹,讓貓咪尤如置身戶外一樣。另外選擇物料時,可以選擇劍麻布料,它耐用粗糙,不容易被貓抓至破爛 。 選擇堅固的貓爬架 : 如果貓咪慣常抓地毯,可以選擇水平向的貓爬架,如果牠喜歡爬上家具或者喜歡抓牆紙的話,便可選擇直立式的貓爬架。

貓薄荷及貓麥草有甚麼分別?

初次接觸易將貓麥草及 貓薄荷草混淆。小麥草用途類近化毛膏,貓薄荷草可令貓放鬆,兩者用途有異。貓薄荷草不需過早買給幼貓,牠未必會對薄荷草有反應,可以等到貓隻成年後再購買薄荷草。

貓咪洗澡的頻率?

暫時沒有一個標準決定貓洗澡頻率,一年一次亦可。如果貓咪身上多蝨便立即要洗澡,建議自小與貓洗澡,讓牠們習慣,而冬季避免與貓隻洗澡。沖涼液有兩種類:可以沖水或噴霧乾洗。

應該如何選擇貓糧?

主人可根據貓咪的日常飲食習慣以及所需營養,去選擇貓食種類。當然,經濟負擔和食材處理方式亦是主人的考慮因素。建議主人可以乾糧混合濕糧給貓咪進食( 罐頭 / 冷凍生肉貓糧 / 凍乾貓食物), 濕糧可以讓貓咪多吸收水份,以免腎衰竭,冷凍生肉糧及凍乾食物含較多肉類蛋白質,既可作貓咪的主食,又可以作正餐佐料,增加牠們食慾。另外,主人應觀察貓咪的飲水次數,當牠們用餐時記緊常備清水,方便牠們吸收水份。

貓貓應否刷牙?

應該。貓咪容易患上牙周病,所以要養成恆常刷牙習慣。建議主人應從小訓練貓隻,避免長大後家貓惱於開口潔齒。萬一貓隻患上牙周病,就需到醫院全身麻醉洗牙。若不能刷牙,也可以購買貓用潔齒零食,但效果卻比刷牙低。

養貓注意事項

建議主人幫貓隻掛上貓牌。因為香港沒有健全的晶片資料庫,所以用實體貓牌比較實際,走失貓時其他人可以憑貓牌可找回失貓。另外要常替貓剪指甲,因為貓指甲生長時呈倒鈎狀,過長會刺痛肉掌,需緩慢地修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