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購狗胸背帶的5個小貼士

Stephanie Wan Editorial Date:

與狗狗散步是增進彼此關係的好機會。雖然我們喜歡看著牠們鬆繩自由奔跑,可是不論在市區散步或練習召回指令過程,用上狗帶和胸背帶就能確保狗狗的安全。選購合適的胸背帶就可以安心享受與狗狗散步!

一條優質的胸背帶不但舒適易帶,還可避免讓狗狗意外逃脫。胸背帶能保護狗狗頸部的重要神經組織和器官,因此是很多動物專家推薦使用的工具。有那麼多不同款飾的胸背帶,哪一款最適合你的狗狗使用呢?

狗狗需要佩帶最合適的狗胸帶

哪種胸背帶最適合你的狗狗?

檢查佩戴方式是否正確

每隻狗狗的體形都不一樣,所以無論你選擇哪種胸背帶,都要確保尺碼適合你的狗狗佩帶。有多個調校點的胸背帶,就能方便毛孩家長調整至合乎狗狗的身型。合身的胸背帶不能太鬆亦不能太緊,頸帶和腰帶需容得下 2 -3 隻手指平放大小。同時可檢查腰帶在手肘後與腋下之間保持2-3隻手指位的距離,以免磨擦腋下。

胸背帶的正確佩戴方法,狗狗站立﹑坐著﹑和躺下時都應該要舒適。

狗狗專家推薦:Y形胸背帶

「帶」如其名,這類型的胸背帶在狗狗的胸部和背部呈Y字形。因為胸背帶沒有阻礙狗狗的肩膀活動,所以也被稱為『非限制性胸背帶』。合身的Y形胸背帶會套在狗狗的胸骨和肋骨上,而不會落在任何軟組織或肌肉上,好好保護狗狗的身體和頸部。 Y形胸背帶通常在狗狗的背部和胸前都設有狗帶扣,使用背扣對狗狗和毛孩家長來說都方便舒適, 而胸前扣就能用來管理狗狗拉扯情況。常用的雙扣Y型胸背帶包括Front Range 狗狗胸背帶High5Dogs Rope Walker胸背帶。小型犬還可選擇高度透氣的Puppia軟網背扣胸背帶。

胸前扣能緩衝狗狗拉扯力

胸前扣,例如Pet Safe Easy Walk胸背帶,可以減低狗狗的拉扯力,讓毛孩家長更好控制。狗拖帶連接胸前扣可將狗狗向前拉動的力量分散到兩邊,減低衝前的力度,同時有助將狗狗的注意力重新集中到家長身上。 Easy Walk胸背帶有多個解開處,方便狗狗穿著時毋須套過頭上。對於一些毛髮較短的狗狗來說,此系列胸背帶有機會導致腋下的摩擦。如發現此情況,可以轉用Y形胸背帶。

狗狗 Diamond 穿著有胸前扣的胸背帶

Diamond 穿著有胸前扣的胸背帶

挪威胸背帶方便佩戴

Easy Walk是種挪威胸背帶,方便佩戴和容易調校。它的設計分散拉扯力到狗狗全身,不會傷及頸部,可是胸帶會橫跨狗狗的肩膀,有機會影響狗狗的步姿。

EzyDog Quick Fit胸背帶EzyDog Convert胸背帶也是挪威款式。它們都設有手把,讓你在需要時可迅速牽引著狗狗。兩款胸背帶不但舒適,Convert胸背帶還有不同裝飾物可以加配,例如自訂徽章。它們的牽引繩扣設在背後,所以適合不會扯繩的狗狗佩戴

使用安全扣或安全帶,添加雙重保障

狗狗佩戴合身的胸背帶時,一般情況下都很難意外脫落。當然也有些毛孩是逃脫的藝術家!這時候你可以使用爬山扣,將頸圈和胸背帶扣在一起,或運用安全帶連繫著牽引繩和頸圈作額外的保障。兩種方法都是輔肋形式,萬一狗狗意外從胸背帶逃脫或胸背帶斷裂,仍有牽引繩和頸圈連接。

你可同時使用胸背帶和頸圈作雙重保障。

你可同時使用胸背帶和頸圈作雙重保障。


胸背帶既是工具也是服裝,是狗狗重要的貼身用品之一。用了胸背帶就能在最安全和舒適的情況下教導狗狗鬆繩散步。歡迎到Whiskers N Paws瀏覽更多胸背帶、頸圈、和牽引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