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種給每位毛孩家長的狗狗訓練工具

Stephanie Wan Editorial Date:

​​訓練狗狗是有趣和開心的體驗。以下5種訓練工具助你展開訓練旅程!

1. 狗狗訓練小食

WILD WEENIES 凍乾走地鴨肉腸狗小食

​​在訓練過程中,用小食跟狗狗溝通是簡單和容易的方法!小食讓狗狗知道牠做了一些我們喜歡的行為,而越多獎勵的行為就會越被重覆。訓練小貼士: 待狗狗做出我們想要的行為後才拿出小食。如果太早拿出小食,牠們會以為小食的出現是該行為的一部份,要見到才做出行為。用竉物零食袋方便携帶及容易取出小食!

​​高價值的小食會讓狗狗在訓練期間保持集中和參與度。難度越高的動作,高價值的小食更是不可缺。每隻狗狗有牠們的喜好,哪一款小食是高價值由牠們來決定,所以我們可以預備不同的小食讓牠們選擇!

  • ​​純天然凍乾肉腸狗小食,100%凍乾生肉。97%肌肉和內臟製成。它們容易分成小塊在訓練時使用,共有6款不同口味可選擇。

  • ​​PUREBITES 天然凍乾車打芝士 由100%美國車打芝士製造,有豐富的蛋白和鈣質。小食經過凍乾處理,為狗狗送上車打芝士的原汁原味,大大的滿足牠們的食雷。

  • ​​ZIWIPEAK溫和風乾肉類狗乾糧 其美味使狗狗無法抗拒!它們由優質的蛋白來製成,源自紐西蘭農場。狗糧經過風乾處理將所有營養及味道鎖在其中。

​​在Whiskers N Paws 你會找到更多不同的 狗狗小食 !

2. 響片訓練工具

專業響片訓練工具

​​狗狗喜愛小食,所以我們可以利用小食來作直接的獎勵。當狗狗做出我們想要的行為時我們要即時獎勵牠們,藉此讓狗狗知道哪一個行為是我們想看到的。有時候因為人類的遲延反應或因為狗狗需要遠離我們才能做出該行為,我們不可能作出即時獎勵。這就是很多人使用響片訓練工具的原因。

​​響片訓練工具 是簡單易用的訓練工具,當你按下按鈕便會發出獨特聲音。響片訓練工具本身對狗狗沒有任何意思,但把它與直接獎勵,如狗狗喜愛的小食,聯繫在一起時,它便變成萬用的訓練好幫手,可用來訓練不同行為。每當狗狗聽到響片工具發出的聲音便會得到小食,令響片工具成為間接獎勵的訊號。狗狗就會很興奮去賺取每一次的響片聲音。

​​響片訓練工具能在狗狗做出我們想要的行為時,準確地發出清晰的訊號,好讓我們之後給牠們小食以作獎勵。每按一下響片工具後一定要給狗狗小食或其他直接的獎勵,不然響片便會失去其功用了。

 

3. Skip to My Loo -- 如廁訓練

Petsafe Skip To My Loo寵物引便劑

 

​​Petsafe Skip To My Loo寵物引便劑能使如廁訓練變得輕鬆。引便劑有效模仿動物尿味,鼓勵狗狗在指定地方如廁。用寵物小便盤吸濕啫喱特薄狗尿墊準備一個如廁的地方然後噴上引便劑。引便劑對人類、寵物和環境均安全無害。如果你想狗狗在戶外如廁,可以在理想地方噴上此劑。當狗狗在指定的地方如廁,按一下響片工具再獎勵狗狗,讓牠們知道做對了!

4. 長的牽引繩

​​長的牽引繩讓你和狗狗在散步或行山時有更多彈性空間。給予狗狗更多空間到處嗅聞和向前探索,這樣會幫助牠們鬆繩隨行,因為狗狗學會不用拉扯都能夠四處走走。你也可以用長的牽引繩安全地進行召喚訓練。棉質訓練狗帶達30尺長,可在連繫著狗狗的情況下讓牠們盡情四處探索。

​​訓練小貼士: 召喚訓練看似是一個單一行為,其實它可以分成很多小步驟,包括狗狗回望你,將身體轉向著你,走向你和停留在你身邊。可在狗狗不容易分心的地方把每一個小步驟進行練習,當熟練後才到戶外再實習。記著我們可以用響片工具和小食去作標記和獎勵狗狗的行為。越多獎勵,理想行為就會越多出現!

5. 益智玩具

​​訓練有時不用直接教導狗狗 ,滿足狗狗自然需要,能改善許多我們認為不理想的行為!讓你的狗狗有益智玩具去刺激腦筋和感覺器官。如果牠們喜歡把東西撕碎和撕開,可給安全的紙箱讓狗狗玩。如果牠們喜歡嗅聞和覓食,可讓狗狗試用拼圖玩具來訓練鼻子和思考。將小食放入Toppl 狗狗漏食玩具經典Kong玩具 ,待狗狗盡情地舔舐和咀嚼。有很多人類不喜歡的行為,在狗世界是正常不過的事情。給牠們安全的渠道來發洩這些行為,使人和狗狗都開心!

​​最後,訓練不是單純的服從訓練,而是用溝通的方法來跟狗狗建立更強的默契和關係。大家好好享受跟狗狗有趣和開心的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