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秋冬季替狗狗保暖?5 招教你使用狗床

Wilson Lam Editorial Date:

香港的冬天 , 相比起很多外國的地方算是溫和,但到夜深時也會變得寒冷。雖然狗狗有天然的毛衣,但有時候我們也需要幫助牠們保暖。以下的方法可以讓毛孩在牠的床上過一個暖笠笠的冬天。

 

狗狗Tara 在溫暖的狗床上休息.

Tara 在她溫暖的床上休息.

把狗床放置遠離當風的位置

狗床擺放的位置容易被忽略,可是其實很重要。冷風容易由門縫或窗邊進入房間,所以盡量不要將狗床放近這些位置。你也可以簡單放置一條毛巾在門縫下,阻擋冷風吹入房內。

將狗床升高

在冬季,地磚和木地板會變得很冷,如果選擇比較厚身的狗床,和將它放在地氈或毛巾上,這能阻止冷温度傳到床上。升高的床架或網布床也是一個好選擇。寒冷天氣會使狗狗的關節問題變得嚴重,如有年長的毛孩,可以給牠們使用網布床,讓牠們的關節不需要直接接觸又冷又硬的地板。如使用網布床,可加配一張毛被給狗狗保暖。選擇適合高度的床,也有助狗狗更容易上落。如果狗狗有關節痛,回彈性高的床也可舒緩關節不適。

 

年長狗狗Diamond喜歡在高回彈聚合寵物床睡覺

年長的狗狗Diamond喜歡回彈性高及堅硬的床.

添加毛被

使用仿毛的毛被有助狗狗保持身體溫暖。你可以將毛被直接蓋在床上讓狗狗自己鑽進裡睡,或將毛被整成圓形,讓狗狗可在中間捲起身體來睡。有圍邊的狗床同樣地可幫助狗狗捲起來保持溫暖和增加安全感。

帳篷式或窩式的床

這些床通常是為貓貓而設,,不過如果你養的是小狗,牠可能會喜歡睡在一些帳篷式或窩式的床。有些窩式床設有連住的被鋪,讓狗狗可自己埋在被窩裡面而不需擔心被鋪移位。

使用暖墊

寵物用的暖墊可安全地放在狗床的底部 , 使狗床保持適當的溫度,同時不怕溫度過高。這有效保持狗狗身體溫暖。一些暖墊需要用電,一些可以在微波爐加熱後使用。緊記要小心跟隨產品的安全指引使用,以免發生意外。

在寒冷的日子,沒有幸福得過能夠在一張溫暖舒適的床上睡覺。重新檢視你狗狗的床是否同樣舒適,好讓牠們有一個高質素的睡眠。

 

 

小狗Hattie 準備在她舒適的狗床上睡一睡.

Hattie 準備在她舒適的床上睡一睡.

**如果你的狗狗經常睡在室外,我們強烈建議你將牠的狗床搬到室內,特別是在冬天的時候,讓狗狗能享受溫暖。如沒有別的辦法,緊記使用升高的床架和加添毛被幫助狗狗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