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訓練狗狗戴口罩?

Stephanie Wan Editorial Date:

狗口罩通常被認為是為「頑皮狗」設計的。看到戴著口罩的狗狗,大家可能會認為牠有攻擊性,會咬人! 事實上,狗口罩是一種有用的工具,可以保護狗狗、人類和其他動物的安全。狗狗需要戴口罩的原因有很多。無論你狗狗的性格怎樣,學會如何戴上狗口罩是重要的技能。讓我們改變對狗狗戴口罩的負面聯繫吧!

哪些狗狗需要戴口罩?

任何狗狗都有機會需要配戴口罩。即使您的狗狗從未試過咬人,教牠接受戴口罩就能令看獸醫的程序來得輕鬆和安全。狗狗在看獸醫時通常會很害怕或很不舒服,在這樣的情況下,最溫柔的小狗也可能會因害怕而作出攻擊行為。

對於有激動反應的狗狗來說,在訓練中戴上口罩可以確保大眾安全。有了口罩我們就可以專心幫助狗狗克服焦慮和面對不理想行為的觸發點,不需要擔心在訓練狗狗時被咬的風險。

在某些公共場所,如渡輪上或升降機內,狗狗必需配戴口罩。狗狗帶上口罩也可以防止牠們撿起地上的危險物品。

選擇一個好口罩

口罩主要有兩種類型:膠籃式口罩和軟身口罩。

狗膠用口罩由耐用的柔性材料製成,有多個開口可以讓狗狗自由地呼吸、喝水和進食。你可以通過口罩餵食物,有助口罩訓練。這些多用途口罩除了不妨礙狗狗呼吸和喝水,同時保護其他人和動物的安全。

尼龍狗用口罩等軟身口罩,不單輕便,同時易於攜帶。然而,狗狗配戴這款口罩時比較難呼吸和喝水,所以只適合短暫使用。此外,狗狗有幾會咬破這尼龍製的口罩。

像八哥和法國鬥牛犬的平臉狗狗需要特別設計的口罩,以配合牠們較短的鼻子。

選擇一個好口罩

口罩訓練時,不要只在高壓的情況下才幫狗狗帶口罩。我們是要幫助狗狗把『口罩』與有趣的活動聯繫起來! 最好是在狗狗真正需要帶口罩前讓牠適應配帶。可先在口罩邊緣塗上一些濕糧讓狗狗舔掉,鼓勵牠們與口罩互動。事實上,口罩就像一個益智玩具!你可以從它的開口餵零食,或將零食放在你的手掌上,支撐口罩的底部,然後讓狗狗隔著口罩從您掌上吃零食。當狗狗能自如地將鼻子放在口罩內,您就可以慢慢增加牠套著口罩的時間。

開始時,不要急著扣上口罩的帶子。扣子開關的聲音對很多狗狗來說都是很刺激的,尤其在牠們耳邊近距離扣上。可先讓狗狗適應扣子的聲音然後再扣上。每次打開和關上扣子時都給狗狗零食,讓牠不抗拒其聲音!

即使您的狗狗學會了戴口罩,牠們仍需要時間去適應戴著口罩走路、吃食物和喝水等事情。讓狗狗帶著口罩做一些有趣的活動,例如去牠們喜歡的地方散步!建立了這些正面的聯繫後,當狗狗真正需要戴口罩時牠們就會更加放鬆。

請緊記,替狗狗戴上了口罩並不是迫狗狗做牠害怕的事情的解決方法。我們仍需要盡量確保狗狗感到安全和舒適。練習一些 狗狗合作護理訓練 ,為狗狗看獸醫和做美容服務等事情做好準備!

在Whiskers N Paws,健康的寵物護理變得很簡單!在此查看更多 狗狗訓練狗狗保健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