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狗狗行山的5樣必備工具

Stephanie Wan Editorial Date:

天氣開始轉涼,是時候準備與狗狗享受行山的季節!這5樣必備物品好讓你和狗狗盡情在山間中穿梭。

1. 牽引繩和胸背帶

RUFFWEAR CRAG 反光狗帶

在香港郊野公園,狗狗可以放繩行走,但好的牽引繩仍是十分重要,從汽車到山徑的路上或在緊急情況下都能用得著。請緊記山徑是共享的地方,我們應確保狗狗的召回訓練可靠,在需要的情況下可以叫牠遠離其他狗或人。此外,當遇到野生動物時必須扣上牽引繩。

用上牽引繩與狗狗行山也是好的主意!當狗狗召回訓練未成熟時,用上牽引繩行山可確保牠安全,這樣就可讓你和狗狗專注行山而不用擔心走失。

RUFFWEAR CRAG 反光狗帶 是可以調節長度的牽引繩,視乎你的需要,它可伸展至6尺或縮短至3.5呎。轉動的 Talon Clip™堅韌安全,織帶不褪色而且耐用,反射顏色有助提高在較暗環境下的可見度。它甚至可以調教到適合的長度扣在腰間,方便你空出雙手!

HIGH5DOGS CLIC 休閒系列肩背狗帶 是另一種免提牽引繩,讓你輕鬆帶住狗狗四處走。它最長可伸展至8尺,給予狗狗更多空間走動和探索。還可把撿便袋扣再它的配件勾!

將牽引繩和 Ruffwear Web Master多用途胸背帶搭配使用,它能給狗狗足夠支撐,也可用來移動狗狗、協助牠們越過障礙物。它是一種很適合行山的胸背帶,能給予狗狗很好的支撐之餘又不會限制活動。

你也可以讓狗狗配帶 RUFFWEAR APPROACH 狗狗背包 ,收納一些郊遊必需品。背包綜合胸背帶設計,能提供背包穩定性、舒適道和合身度。馬鞍袋設計適合儲存一些小食,水和玩具!初使用時可以放入較輕的用品,以幫助狗狗適應背包,同時背包重量不應超過狗狗25%的體重。一齊準備好就一起歷險吧!

2. 水樽

HIGHWAVE狗狗自動便攜水樽

配備足夠飲用水給狗狗是十分重要的,以免牠們過熱中暑。

HIGHWAVE狗狗自動便攜水樽 防漏和獨特杯身設計讓飲用時更方便更快!只需輕輕按壓水樽,讓水注滿杯身就可以給狗狗喝。鬆開水樽時,多出的水會自然流回樽內。

你也可以選擇 DEXAS TRAVEL CUP 便攜寵物食物碗, ,它可折疊至不多於2厘米厚和方便㩦帶。可將它扣在背包或牽引繩,在任何時後都能停下來給狗狗喝水!

在水中加入 NULO HYDRATE 狗用水分營養補充劑 能補充和提升狗狗的能量,讓牠們保持水分去繼續探險,特別適合高運動量或不太喜歡喝水的狗狗。它有多種味道來吸引狗狗多喝水,防止過熱虛脫。

3. 滅蝨殺牛蜱噴霧

大自然是美麗的,但它也可以成為傳播病毒的媒介,如牛蜱熱和心絲蟲。

每月使用 Frontline杜蝨杜牛蜱滴劑 之餘,還可噴上Vet's Best 草地狗窩滅蚤滅牛蜱噴霧防止昆蟲在行山時跳上狗狗的身體!它的天然配方能有效滅蝨,殺蝨蛋和牛蜱, 而且還有驅蚊作用。這樣就可以載著愉快的行山美好時光!

4. 抗菌噴霧劑

POSITIVE CARE泡泡靈貓狗急救泡沬

狗狗在郊外中奔跑和攀爬可能會意外地割傷和擦傷。POSITIVE CARE泡泡靈貓狗急救泡沬 的抗菌配方是行山的急救必備。金護盾科技不含酒精,因此性質溫和不會刺激狗狗皮膚同時又能有效殺死達99.9%細菌. 它能舒緩破損的皮膚,並在傷口上型成一層保護膜。

5. 識別身份

名牌

狗牌能救回一命!行山是必定在狗狗頸圈或胸帶扣上有你的聯絡資料的名牌,以防與狗狗失散。為改善能見度,可在狗帶加上狗頸圈安全燈,讓你在晚上或天氣欠佳的時候仍可以輕易找到狗狗。這些燈是電池供電,防水,可選擇長亮或閃燈。

當選擇合適狗狗行山路徑,可考慮狗狗的年紀和體能狀態,還需要考慮行山的時間。在溫暖的日子,請選擇有陰涼位置的行山路徑和㩦帶充足的水。如你是獨自行山,請通知你的親友行山的位置和回程時間。行山路上保持安全,盡情享受郊遊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