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關於小動物的用品

Whiskers N Paws, 永遠為您及毛孩打點一切

所有關於小動物的用品

Whiskers N Paws, 永遠為您及毛孩打點一切

WNP 領養計劃

Whiskers N Paws 每天都是領養日!我們建設這個空間是為了毛孩能在這裡遇見並與牠們未來的主人會面。

我們的動物住客

常見問題 - 小動物

選擇倉鼠籠有哪些注意事項?

找個適合牠們的地方. 線條組成的籠子 可以讓倉鼠攀爬,如選購有不同層數的鼠籠,牠們將會有更多空間探索及耍玩。 無論選擇哪種鼠籠,大小最少為360 平方英寸 或 80 x 50 厘米, 確保倉鼠有足夠空間,空間許可的話還可以給牠們一間 鼠屋 在幽暗空間休息或不安時躲進屋裏。

倉鼠糧食有哪些注意事項?

倉鼠亦需要均衡飲食,包括種子類﹑水果﹑蔬菜都是牠們需要的 營養食物 ,有些主人為了讓牠們補充蛋白質,偶爾亦會餵飼如麥皮蟲等昆蟲給倉鼠。糧食可以揀選蛋白質含量 18-22% 的糧食,如果牠喜歡種子而不是乾糧,可挑選內含多種食品元素的混合種子,如混有乾果﹑蔬菜及向日葵等種子。

兔子﹑天竺鼠及倉鼠有多少年壽命?

兔子壽命約 8-12 年, 天竺鼠壽命約 5-6 年,倉鼠壽命約 2-3 年

兔籠內應擺放哪些物品?

1. 便盤. 如果將兔籠放置在室內,可以嘗試訓練兔子使用便盆,三角形的兔子便盆適合放置在籠子角落。兔子初時未必熟習使用便盆,請耐心教導。
2. 食物盆 飲水器. 食物盆選擇較重的平底盤,兔子進食時便難將牠翻倒。
3. 牧草架. 儘量將牧草架放置接近地上,兔子通常都不太喜歡抬頭。

兔籠的大小?

兔籠 的大小應考慮兔子長大後的體積而決定。籠子高度可依照兔子直立後的身長決定,長度應是牠的三個身位,闊度則是兩個身位。 如果飼養兩隻兔子,則建議大小應為 150cm x 60cm x 60cm 或 185cm x 90cm x 90cm 。